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2018级新生(本科生)入学须知
[四川师范大学迎新专题网]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7月19日
  查看:14139
  来源:

        为便于我校来自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以及港澳地区、台湾省的2018级新生全面了解入学报到、党团组织关系转接、户口迁移、新生档案传递、学杂费缴纳与入学教育安排等事宜,现对我校2018级新生入学的有关事项作如下说明:

        一、我校2018级新生需登录四川师范大学迎新专题网(yx.sicnu.edu.cn)或关注学校微信订阅号sicnu_dy,认真阅读报到须知内容,学习先修课程和加入易班网,并于8月18日起进入迎新专题网“网上报到”模块,填写和查询报到相关信息。用户名为14位考生号,初始密码为8位生日号码。

        二、新生持学校签发的《四川师范大学录取通知书》于9月1日8∶00-18∶00和9月2日8∶00-12∶00,到指定校区(狮子山校区、成龙校区和东校区)办理入校手续。

        ①凡办理完网上报到手续的同学到所在校区可直接入住寝室;未办理完网上报到手续的同学到所在校区新生报到自助服务区完成网上报到手续后,方可入住寝室。

        ②9月1日下午,各学院分别召开新生家长座谈会,请家长参加;

        ③9月2日下午,各学院安排新生熟悉校园环境,召开年级大会,填写《学籍卡》等;

        ④9月3日至9月6日,以学院为单位安排新生入学教育、身体健康状况复查及军训前准备工作等;

        ⑤9月7日至9月20日,集中军训,9月20日上午军训汇报表演;

        ⑥9月20日下午至9月24日,发放教材及行课准备;

        ⑦9月25日,正式行课。

         三、根据教育部2005年9月颁布并实施的《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学校对于未按规定缴纳学费者将不予注册。因此,我校2018级新生应于2018年8月18日后登录“网上报到”模块,选用以下两种方式之一缴费:

        1.在线缴费(推荐):8月27日前,学生登录“网上报到”系统,在“财务缴费”模块中,点击“在线缴费”,选择银行卡(任意银行借记卡)、微信、支付宝三种模式之一进行足额缴费。

        2.银行代扣:(1)登录“网上报到”系统,在”财务缴费“页面“缴费方式二”模块中,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任选一家银行,登记学生本人相应银行借记卡(未办理银行卡的学生需新开户);(2)将足额学费+10元于8月27日前存入已登记的银行卡中;(3)学校根据系统中登记的银行卡号实施学费代扣。

        备注:(1) 若个别学生因特殊原因未通过以上两种方式缴费的,可于迎新报到当日进行现场缴费;(2)缴费及代扣结果可在“网上报到”“财务缴费”模块中查询;(3)因家庭经济困难,不能足额缴费,按“绿色通道”的规定办理。

        四、我校2018级新生自2018年8月10日起至新生报到前,登陆http://sicnu.zhihuishu.com/或下载手机APP(知到)(账号:学生高考考生号、初始密码:123456),按网上提示和要求进行注册和本专业“大学先修课”的在线学习任务。

        五、新生党员的组织关系由四川省外转入的须采用纸质介绍信转接方式,经县级(含县级)以上党组织转至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干部处,并注明“由××(单位)去四川师范大学”;由四川省内转入的须通过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转入我校相应党支部或学院党委(党总支),具体名称可电话咨询学校党委组织部028-84760626。

        六、我校2018级新生档案的传递方式与交接程序请按照四川师范大学迎新专题网《2018级新生档案交接与传递须知》办理。

        七、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相关工作要求,为向我校学子提供一个教育教学、生活服务、文化娱乐的综合性互动社区,我校致力于推广和发展易班网。此次新生报到具体流程全部按要求在易班网上完成。操作步骤如下:下载易班手机客户端(App易班)根据提示进行易班账号注册及认证。

        在易班上完成2018级入学新生的信息查询和新生必填内容。信息查询和新生必填内容如下:

        1.核实并完善个人信息;

        2.床上用品需求情况反馈;

        3.住宿信息查询;

        4.学生资助(绿色通道);

        5.缴费信息查询;

        6.综合服务信息查询;

        7.报道单查看/打印。

        八、学校已建立健全了学生资助政策措施,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上得起学,上得好学,顺利完成学业,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学生资助以国家助学金和社会助学金为生活保障,以国家助学贷款为学费筹集渠道,以各级各类奖学金为激励方式,以勤工助学和项目活动为发展资助手段,以学费减免、困难补助和学生互助为辅助,以学生综合保险为风险保障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

        从国家资助、社会资助、学校资助和同学互助等多个维度制定有“奖、贷、助、勤、补、减、免、缓、偿、保、互助、赋能”等学生资助措施。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前凭录取通知书可到当地教育部门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入学时申请绿色通道和入学资助顺利入学、入学后申请困难程度认定并申请各级各类资助。

        暑假期间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电话联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了解其家庭情况,联系电话为:028-84760211、028-84761465、028-84485006、028-84485011,热线咨询电话为028-84485007,此外的任何所谓资助电话均为虚假诈骗电话,请各位新生注意防骗。

        九、将大学生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国家以保障大学生基本医疗需求为目的做出的制度安排,我校在校在籍的全日制学生应全部纳入成都市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保费由学校统一收取(详见2018年新生收费标准一览表);同时,为了进一步完善学生保障体系,学校通过招标确定了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市分公司作为我校2018级学生平安综合保险的服务商,建议所有学生通过服务商提供的网购平台自愿购买学生平安综合保险(标准为50元/年,按学制年限一次性参保)。基本医疗保险和学生平安综合保险的相关说明,请登录我校迎新网(或新生报到系统)相关栏目查阅。

        十、根据成都市公安机关户口管理的相关规定,2018级新生迁移户口本着自愿原则,即可将户口保留原籍也可迁来本校。自愿办理户口迁移的新生应按照《四川师范大学录取通知书》的要求,将户口迁至“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静安路5号”.在入学报到一周后登录四川人口信息服务网(https//www.chinapopin.com),并将户口迁移证原件和录取通知书复印件交至所属学院,由各学院统一收齐转交学校保卫处代为申报入户事宜。

        十一、我校2018级新生应持《四川师范大学录取通知书》按时到校报到,逾期未报到且未向学校教务处书面请假并获准者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学校即对其作退档处理。

        十二、新生须自带一寸免冠半身近期彩色照片6张,以备入校后办理相关证件时使用。

        十三、我校2018级新生有意参加商学院会计学专业ACCA班选拔的学生(不含艺体类及各种专项或特殊类型录取的新生)均可报名参加,该方向班将会计学本科学历教育与国际注册会计师资格证书培训相结合。经考试录取进入ACCA班就读的新生,其学籍将于第一学期结束时正式转入我校会计学专业。

        招生简章请见四川师范大学迎新专题网和我校商学院网站http://sxy.sicnu.edu.cn。

        十四、我校2018级新生有意报名中外交流项目的请按照四川师范大学迎新专题网《2018年四川师范大学学生中外联合培养与交流项目简介》办理。

        十五、9月1日6∶00-20∶00和9月2日6∶00-12∶00,学校将在成都车站(即成都火车北站)和成都东站(即成都火车东站)设置新生接待点,并备有“四川师范大学新生接待专用车”接待来自各地的我校2018级新生。

         

         

         

        四川师范大学

        二〇一八年七月一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