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 2021级会计学专业 (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方向) 招生简章
[四川师范大学迎新专题网]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8月6日
  查看:1786
  来源:

经学校批准,2021级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将于全校2021级第一批次录取新生中进行校内选拔(不含艺体类及各种专项或特殊类型录取的新生),由学校统一组织选拔测试(免费),择优录取。被录取学生的学籍将转入商学院会计学专业。

 

一、ACCA简介

ACCA在国内称为"国际注册会计师",是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的缩写。ACCA成立于1904年,总部设在英国伦敦,是全球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国际性专业会计师组织,目前在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54.4万多名学员和22.7万多名会员。ACCA以培养国际性的高级会计、财务管理专家著称,其执业资格证书受到世界范围内的广泛认可,被誉为“财会领域的MBA证书”。获得ACCA执业资格即拥有了在世界各地的就业“通行证”。

·多地政府认可,纷纷出台ACCA人才优待政策

ACCA会员资格在国内被广泛认可,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西安、重庆、云南、天津、厦门、青岛、泉州、南京、南宁、宁波、福建等在内的20+省市地区政府都将ACCA持证人员列入稀缺性高端财会人才目录,并出台各项优待政策。ACCA持证人可享受诸如积分落户、个税减免、专项奖金、置业补贴、子女入学等各项优待。

·广阔的就业前景

认可雇主多

ACCA在全球拥有超过7610家认可雇主,国内认可雇主超过500家。这些认可雇主将优先为ACCA学员和会员提供实习、就业和岗位晋升的机会

人才缺口大

在未来5-10年,我国将需要50-100万名国际化高级财会人才。然而目前国内超过4000万+的会计从业人员中,拥有ACCA专业资质人员仅有2.6万,成为国内TOP0.1‰的极度稀缺性高端财会人才。职业薪酬高

ACCA准会员毕业生起薪可高于普通毕业生2-4倍!大陆地区59%的ACCA会员年薪在30至200万之间。多数在银行、证券、投资机构、会计师事务所、跨国公司、大型国企担任财务总监、高级财务经理、合伙人等高级职位。

 

二、四川师范大学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简介

四川师范大学会计学专业始建于1995年,是四川师范大学高考录取分数连续多年位于前列的专业之一。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是我校官方开设的一个国际化特色专业方向,隶属于商学院会计学专业,学制四年。通过将全球领先的ACCA证书课程嵌入到会计学专业本科培养方案中,使学生在获得国内大学文凭与学位的同时,还可收获国际前沿的财经知识与技能,又可在ACCA课程全球统考合格后获得ACCA各阶段执业资格证书与准会员资格(积累连续36个月相关工作经验包括实习,可获得ACCA会员资格),更具就业竞争力。ACCA英国总部认可,我校ACCA专业的学生,可享受免试五门(AB/MA/FA/LW/TX)课程的政策。

 

·定制培养方案

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采用定制化的培养方案,将ACCA会员资格考试的全部13门课程嵌入到会计学专业本科培养方案中,对会计学专业部分课程进行替换和有效补充。专业核心课为ACCA的十三门课程,内容涵盖会计、财务、管理、经济、税务、审计等各方面,全部采用英文原版教材,中英文授课。公共必修课、学科基础课、综合选修课按照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本科教育的规定设置。

·国际化师资与专业化教学实施

ACCA课程采用英文原版教材,中英文双语授课。课程师资由ACCA协会官方认定的教育机构提供,授课老师均为ACCA持证人员,部分老师还是ACCA全球统考命题人和评卷人,且他们均具备多年ACCA教学经验与财会领域工作经验,对课程结构和实践应用有极其深刻的理解。

同时,我们在课堂教学基础上额外配备线上网络课程,考前冲刺网络直播/录播课程、重难点知识串讲、错题库等完善的学习资源,助力学生高效学习与备考。

 

三、就读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可收获:

1.四川师范大学会计学本科毕业证书和管理学学士学位

2.ACCA各阶段执业资格证书;

3.各阶段海外大学学位证书申请机会

4.高标准的国际化财会专业知识和娴熟的财经英语技能

5.优质的实习/就业内推机会和专属留学渠道与服务。

 

四、 全校专业选拔,专业二次调整

1.选拔对象2021年高考我校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新生(不含艺体类及各种专项或特殊类型录取的新生)均可报名参加遴选,自愿参加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学习

2.选拔时间与选拔办法学校将在2021级新生入学报到期间,对报名入读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的新生安排统一的选拔测试英语水平测试和综合素质面试)。

3.计划选拔人数80名左右

4.学生学籍:被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录取的学生,学籍将转入会计学专业。

 

五、咨询与报名

咨询电话:

133 5086 2516 刘老师    159 8217 9319 赵老师      135 5118 2518  丁老师

咨询QQ群号749122434(四川师范大学2021ACCA官方咨询群)

 

报名方式:2021级本科新生在收到我校各专业正式录取通知书后,如有意愿参加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选拔,请在新生入学报到前完成报名,具体报名方式如下:

1)点击链接https://jinshuju.net/f/Mfdnhu 填写信息完成报名

2)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信息完成报名

image.png

 

*重要提示:

2019年开始四川师范大学将实施新生网上报到。由于就读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的同学涉及转专业,即原录取专业非会计学专业的同学,其学籍将转入商学院会计学专业。 因此,凡请报名就读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的同学先不要办理网上报到注册,待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选拔测试拟录取名单公布后,再行报到注册(不会影响宿舍安排、缴费、贷款等)。否则,将存在学籍变更问题,造成无法转专业。

 

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招生简章

http://sxy.sicnu.edu.cn/p/0/?StId=st_app_news_i_x637593733164743488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官网

http://sxy.sicnu.edu.cn/

ACCA中国官网

http://cn.accaglobal.com/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