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2级新生入学须知
[四川师范大学迎新专题网]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8月16日
  查看:7231
  来源:

  为便于我校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以及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的2022级新生全面了解入学报到、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户口迁移、学杂费缴纳与入学教育安排等事宜,现对我校2022级新生入学的有关事项作如下说明:
  一、为树立大学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减少安全事故发生。按照四川省教育厅的要求,新生需通过微信搜索并关注“四川师大保卫处”微信公众号,在左下角“安全服务->安全知识测评”模块进行安全知识答题学习。关注“四川师大保卫处”微信公众号可了解校园实时安全动态。
  二、2022级新生需登录四川师范大学迎新专题网(yx.sicnu.edu.cn)或关注学校微信订阅号sicnu_dy,认真阅读报到须知内容,并于8月20日起登录迎新专题网“网上报到”模块,填写和查询报到相关信息。用户名为考生号,初始密码为8位生日号码。
  三、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相关工作要求,学校建有集教育教学、生活服务、文化娱乐一体的综合性网上互动社区——易班网,为方便新生在校生活,请每位新生注册易班。具体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请登录我校网上迎新专题网相关栏目查阅或加入群聊。(四川师范大学易班2022年迎新QQ群共计4个,群号如下,一群:127313368,二群:547323595,三群:166491391,四群:551846268)
  四、我校2022级新生应于2022年8月22日后登录迎新专题网进入“网上报到”模块,通过“在线缴费”方式进行学费缴纳(具体操作流程关注迎新专题网通知)。
  五、新生持学校签发的《四川师范大学录取通知书》于9月3日8∶00-18∶00,到指定校区(狮子山校区、成龙校区)办理报到注册手续。逾期未报到且未向学校教务处书面请假并获准者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学校即对其作退档处理。
  六、寝室床上用品:新生从8月16日起可登录四川师范大学迎新专题网(yx.sicnu.edu.cn),点击“迎新床品购买操作指南”,通过微信扫码或者搜索“川师微生活”公众号,进入学校官方智慧生活平台,在迎新商城内自愿购买寝室床上用品。
  七、新生入学报到及后续安排如下:
  (一)9月3日凡办理完网上报到手续的同学到所在校区可直接入住寝室;未办理完网上报到手续的同学到所在校区新生报到自助服务区完成网上报到手续后,方可入住寝室。
  备注:根据教育部2016年12月颁布并于2017年9月起实施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学校对于未按规定缴纳学费者将不予注册。若个别学生因特殊原因未能在线缴费,可于入学报到当日进行现场缴费;因家庭经济困难,不能足额缴费,按“绿色通道”的相关规定办理。
  (二)9月3日下午,各学院分别召开新生家长座谈会,请家长参加。
  (三)9月4日,学校分校区组织开学典礼。各学院安排新生熟悉校园环境,召开年级大会,填写《学籍卡》等。
  (四)9月4日下午至8日,以学院为单位安排新生入学教育、身体健康状况复查等。
  (五)9月8日下午编连队。9月9日—29日,学生军训。
  (六)9月30日,发放教材。
  八、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从四川省外转入的,通过纸质介绍信转接,接收单位抬头填写:四川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去处:四川师范大学XX学院或四川师范大学XX学院XX党支部;从四川省内转入的,请联系就读学院了解具体转入党支部全称,并由现党组织通过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转入我校对应支部。
  九、团员组织关系交接:毕业生团员组织关系的转接,须进行线上“智慧团建”系统中的组织关系转出和线下团籍档案的提交。升学毕业生的线上转接工作在新生入学后由学校统一组织进行,由毕业生所在基层团支部发起,经转出组织管理员、转入组织管理员审批通过后转出成功。线下档案的提交包括:《入团志愿书》、《团组织关系转接介绍信》和团员证,介绍信应准确填写转出组织和转入组织名称。
  十、学生资助:学校保障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交学费有困难的学生凭录取通知书到当地教育部门申请国家助学贷款(根据学费和住宿费总和确定贷款额度)。暑假期间,学校将通过学校大学生资助中心办公室咨询电话接受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各种资助政策咨询。学校资助官方咨询热线电话:028—84761465。
  十一、保险须知:
  (一)学校为在校在籍的全日制学生统一购买成都市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保费由学校统一代收代缴;参保人员待遇享受时间为2022年9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二)学生可自愿购买学生平安综合保险,保费为50元/年,请登录我校网上迎新专题网相关栏目查阅详情。
  十二、户口迁移:根据成都市公安机关户口管理的相关规定,户口迁移本着自愿原则,即可将户口保留原籍也可迁来本校。自愿办理户口迁移的新生应按照《四川师范大学录取通知书》的要求,将户口迁至“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静安路5号”,在入学报到一周后登录四川人口信息服务网(https//www.chinapopin.com)填报相关信息,并将户口迁移证原件和录取通知书复印件交至所属学院,由各学院统一收齐转交学校保卫处代为申报入户事宜。




四川师范大学

二〇二二年七月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