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3级新生校园一卡通实体卡使用简介
[四川师范大学迎新专题网]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8月24日
  查看:4195
  来源:

一、 校园一卡通实体卡功能介绍

经过学校新一卡通系统的升级改造,目前食堂就餐消费主要使用的是微生活支付码即一卡通虚拟二维码,实体卡主要提供学生公寓热水消费及门禁功能(注意:实体卡的余额和虚拟码的余额互不通用;两校区热水转款无法通用;狮子山校区的热水转款机还需要区分新表和老表,新表用新表热水转款机,老表用老表热水转款机)。

(一) 校园卡电子钱包功能

我校校园卡电子钱包分为主钱包、热水小钱包和补助钱包。

1、 主钱包主要消费范围包括:食堂就餐;商超购物(部分);图书馆电子阅览室缴费、图书借阅超期罚款扣费;体育场馆运动消费、校园交通车(限成龙校区);自动售货机;开水房取水;校医院门诊缴费等。

2、 小钱包主要用于寝室和公寓热水消费。小钱包的充值是通过主钱包在公寓热水转款机处进行转款操作实现的。

3、 补助钱包主要用于存储由学校统一下发的生活补助、勤工助学金等补助类存款金额。消费时优先消费补助钱包金额,余额不足时将自动消费主钱包金额。

(二) 校园卡电子证件功能

学生宿舍门禁/考勤管理;图书馆出入、图书借阅;实验室出入;琴房使用门禁管理。

二、 领卡须知

1、 新生领卡后请及时核实卡面个人信息。

2、 学校公寓热水采用一卡通小钱包消费方式,领卡时小钱包尚未激活,余额为零。使用公寓或寝室热水前,需持卡到一卡通自助服务点,通过转款机激活小钱包功能并将校园卡主钱包中金额转到小钱包内,方可供热水扣费使用。切记,须在所住校区的转款机上操作才有效。

3、 密码修改。新生卡默认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字母X”,用数字“0”代替)。为保障持卡人利益,领卡后请及时通过一卡通自助充值机修改密码。

三、 充值、领款方法

APP端自助充值:一卡通支持“支付宝”APP、“川师校园一卡通”APP两种虚拟充值,网上交易成功后需到校内自助领款机或自助充值机上选择【领款充值】,领取到充值金额即可使用。

人工充值(工作日10:0013:00):在各校园人工服务点完成。

四、 一卡通密码

1、 查询密码:用于自助充值、查询信息、挂失卡片等;

2、 消费密码:设定消费限额后,消费超额时须输入的密码。

3、 两个密码初始皆为“身份证号后6位”,(字母“X”,用数字“0”代替)。

4、 忘记密码需持卡及本人身份证或学生证原件前往一卡通服务点重置。

五、 一卡通的补办、挂失和解挂

1、 补办:

(1) 自助补卡机:持个人身份证和20元面额钞票到自助补卡机处按照提示进行补卡操作。

(2) 人工补卡:持个人身份证或学生证原件到狮子山校区桃李园服务点或成龙校区西苑服务点补办。

(3) 补卡后原一卡通主钱包内余额转入新卡,小钱包充值款、旧卡及旧卡各类设定作废。

2、 挂失方法:

(1) 自助领款机:按1”键选择【挂失】→输入卡号和查询密码。

(2) 一卡通自助充值机:选择【自助挂失】→输入卡号和查询密码→选择【确定】。

(3) 网站挂失:搜索【四川师范大学校园一卡通】→选择【校园一卡通自助查询】→选择【自助挂失】。

3、 解除挂失:

人工解挂:由本人持卡、身份证或学生证原件到一卡通服务点办理解挂手续。

六、 一卡通服务指南一览表

名称

狮子山校区

成龙校区

主要功能

四川师范大学一卡通APP(扫码下载)

image.png 

校园卡充值、电费充值、自助挂失、账单统计、失物招领、意见反馈

支付宝APP自助充值

扫描二维码安装支付宝APP→【应用中心】→【校园】→【充一卡通】→【四川师范大学】→输入学号、姓名、充值金额,点击【确定】后支付充值款;付款成功后,到一卡通自助充值机或领款机处“领款充值”。

自助领款机

桃李园餐厅一楼内

生态广场一卡通自助服务大厅

槐园餐厅外墙

榕园餐厅外墙

7教学楼一楼AB区连接处

西苑一卡通服务点外墙

西苑龙湖餐厅外墙

东苑东林餐厅外墙

第一教学楼C区门外

第一实验楼北楼门外

西苑学子超市外墙

东苑学子超市外墙

网上充值款领取、学生补助领取(无需密码即可领款)

自助挂失、自助解挂、余额查询

公寓热水小钱包转款机

生态广场一卡通自助服务大厅

槐园餐厅外墙

7教学楼一楼AB区连接处

西苑龙湖餐厅外墙

东苑东林餐厅外墙

第一教学楼C区入口

第一实验楼北楼入口

西苑学子超市外墙

东苑学子超市外墙

公寓热水小钱包转款,两校区不能通用

自助补卡机

桃李园餐厅一楼内1

生态广场一卡通自助服务大厅1

第一教学楼C区门外1

东苑浣水餐厅一楼内1

自助补卡(携带身份证原件及20元面额钞票)、

网上充值款领取、学生补助领取、余额查询、拾到卡查询

人工

服务点

桃李园餐厅一楼

工作日10:0013:00

西苑龙湖餐厅一楼

东苑浣水餐厅一楼(人工充值、自助补卡)工作日10:0013:00

人工充值、补卡、解挂

信息查询等

温馨提示:不知道学号的新生,可前往自助充值机上点击余额查询即可

七、 联系我们

1、 狮子山校区人工服务点:桃李园餐厅一楼工作日10:0013:00

2、 成龙校区人工服务点:西苑龙湖餐厅一楼、东苑浣水餐厅一楼工作日10:0013:00

3、 一卡通中心地址:狮子山校区第五办公区211室   028-84761812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